[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十八条措施力挺工业发展

2016-01-13 07:38: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

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泉州建材中国行”每场最高获30万元补助

对照省里文件,可以发现,泉州市在此方面将许多原本要求省级、省域外的门槛进一步降低至市级、市域外等。同时,泉州市将适时发布《名优地产工业品供应商推荐目录》。

市级行业协会在市域内举办行业性产品推介、供需对接、协作配套对接等活动

对参展企业达30家以上的,每场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支持举办“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活动

每场给予主办方最高30万元补助

按合同金额3%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不超过100万元,单家企业年度奖励不超过300万元

对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参与市域外招标项目单个中标合同金额600万元以上的

支持泉州市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承办由省政府(含部级)在市域内主办的展会

每次最高给予50万元补助

按照参展企业数、展位数、展会规格等不同情况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支持泉州市龙头企业或行业协会组织企业参加境内目标城市举办的省级以上展会

4

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融入龙头企业供应链最高补助20万元

平台建设方面,泉州市将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按平台上年度实际服务支出给予最高15%奖励;对提供公益性、非赢利性服务的,给予最高30%奖励;每个项目不超过20万元。对列入工信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综合窗口服务平台和产业集群窗口服务平台,按不超过窗口运行费用的30%给予补助,每个项目不超过40万元;对当年或上一年度获得国家级、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或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10万元奖励。

中小微企业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融入龙头企业供应链,对为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协作配套年加工产值500万元(含)以上或加工费200万元(含)以上,且协作配套产品销售额占企业年度销售收入30%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按年协作配套加工产值的1%或年加工费的2.5%给予不超过20万元补助。支持“规下转规上”工业企业、成长型小微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专利技术研发及运用,对小微企业购置先进生产性设备和技术给予不超过10%的补助。对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分别给予每个最高6万元、1.5万元的补助,每家企业不超过20万元。

5

加大金融扶持力度:中小微企业“新三板”挂牌可奖40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泉州市联合商业银行设立15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基金池,为入池企业提供信用免担保的融资服务,融资企业按融资规模的1%缴纳风险金形成风险金池。

加快推动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引导上市企业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泉州市鼓励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对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40万元奖励。支持挂牌后备企业发行企业(公司)债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和私募债券融资,并按票面利息的10%给予贴息,每年贴息额度不超过10万元,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

同时,进一步发挥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共担资金作用;督促银行业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有效信贷投放,力争全年新增各项贷款800亿元以上。

6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严禁重复征税提前征税

根据《通知》,泉州市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税收目录清单,严禁向企业重复征税、征过头税、提前征税。执行江海堤防工程维护费优惠政策。对工业企业仪器仪表和计量器具的检测收费,在现有基础上降低30%,及时向社会公示降低收费标准的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