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晕倒哥”全国各地装晕受助 仅救助站有近40次记录

2016-01-15 08:30:09 杨江参 肖和勇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祖映12日在永春鹏源街“晕倒”(读者供图)

相关新闻:

扶起路边饿晕的男子 永春鹏源街坊送吃送喝送钱

“晕倒哥”辗转全国多地装晕 为获捐助乱编悲惨经历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肖和勇 戴江海)昨天,海峡都市报和千里之外的北京青年报,撞了一次“同题新闻”,主人公的名字都叫杨祖映!不要怀疑,真的是同一个人!

杨祖映出现在海都报昨日A14版,是永春鹏源街一群街坊关爱、捐助的“饿晕男子”;而在昨日的北青报A15版,他是辗转全国多地装晕的“晕倒哥”……

如果你也在搜索引擎上用关键字“杨祖映+晕倒”试过一遍,相信你的内心一定和小编一样崩溃!

2008年9月18日,杨祖映晕倒在河南邓州;2010年2月23日,他晕倒在湖南郴州;2011年2月28日,他晕倒在浙江杭州;2012年7月24日,他晕倒在台州,获得300多元资助;2013年5月29日,他晕倒在石家庄街头,被资助了300元路费……

昨晚看到杨祖映在永春鹏源街“晕倒”受捐助的新闻后,泉州市民小陈马上认出他,并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11号中午,他也在泉州市区闽南茶都二楼晕倒,桥段和他12号在永春晕倒基本如出一辙。”

根据市民最新报料,“晕倒哥”杨祖映昨天出现在漳州市区。若有他的最新消息,欢迎致电95060告诉我们,也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很伤心,但该帮还是会帮”

“我看了你们报道的《永春鹏源街的街坊 好样的》,文中饿晕的男子杨祖映在其他城市也使用这个骗人的手段,博取他人的爱心。”昨天,泉州市民李先生@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希望海都记者帮忙反馈,防止其他读者被骗。

“妖秀(闽南语“可恶”)啊,我们大家都看他那么可怜,才伸手帮他。如果真是骗人的,这人的演技也太高了,不仅我们没有发现,连警察和医务人员都给骗了,实在是太可恶了。”昨天上午,永春鹏源街的郑阿姨特意联系海都记者,希望能收藏一份报纸当纪念,得知男子竟然是著名的“晕倒哥”,很是伤心。

“最不喜欢这种欺骗人民群众感情的。但虽说被骗了,下次碰到类似情况,还是会帮。要是都不帮,万一真有人晕倒,可怎么办?”郑阿姨的女儿陈燕香说,昨天上午,朋友就跟她说了这个事,害她一整天都没啥心情上班。她外出旅游时,也经常受到陌生人的帮助,所以既然选择了帮忙,就没有考虑被骗的可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