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5年泉州有272人因职务犯罪落马 其中因贪腐落马215人

2016-01-21 11:30:03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作工作报告

东南网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月21日上午,泉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泉州市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案件31960件,办结31997件。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72人,比升5.4%,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15人,渎职侵权犯罪57人,查办科级以上干部58人。

报告指出,2015年泉州市在全国地级市率先设立金融检察处和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研究中心,保障金融安全和创业创新。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362人,办理了蔡某等8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7.6亿余元,陈某峰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5亿元等案件。起诉侵犯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犯罪151人,保护“泉州造”的国际、国内声誉。

报告指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批准和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438人,提起公诉16422人。突出打击重点,起诉黑恶势力、严重暴力、“两抢一盗”等犯罪4776人;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231名犯罪嫌疑人建议释放和变更强制措施,促成刑事和解331人。

在反腐倡廉方面,2015年泉州市全市检察机关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72人,比升5.4%,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15人,渎职侵权犯罪57人,查办科级以上干部58人。突出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案件,专项查办“三农”建设、扶贫开发等领域职务犯罪69人,查办充当“黄赌毒”保护伞及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危害执法司法公正的职务犯罪108人。深化大家行贿犯罪专项行动,查办围猎腐蚀干部的行贿犯罪17人。加强追逃追赃工作,缴获赃款赃物1706万余元。敦促龚某回国自首案,被最高检确定为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此外,泉州还在全国率先开展剥夺政治权利罪犯专项检察,监督纠正未列入管控罪犯41人。同步审查监督特赦案件107件,设计未成年罪犯103名。试点开展财产刑执行检察监督,督促法院立案238件,防止财产刑“空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