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建设党群“新”家园 晋江党员义工过红色“心”年节

2016-02-05 10:09:3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义工帮村里的老人理发

党员义工带设备进村,方便老人办理老人优待证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在晋江,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社区、乡村宣讲政策、开展服务……小到路旁环卫保洁,大至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他们是参与者,亦是引领者。一个党员一个岗位、一项责任,汇聚成晋江升级版的有力支撑,这样的一群人,就是晋江市党员义工——晋江“名片”最为生动的注脚。

4日下午,晋江市党群系统党委联合内坑镇党委、晋江市供销社党总支、市文联在内坑镇东宅村广场组织开展“党群‘新’家园–红色‘心’年节”活动,与群众辞岁迎新同欢乐,携手同心共建“XIN”家园。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党群系统党委“党群‘XIN’家园”的启动活动,提供了30余项便民服务,如义诊、赠书、理发、书送春联、现场办理公交e通卡、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代购长途车票等生活服务,还摆摊设点宣传庄稼病虫害、安全用电、民族宗教、综治宣传、社会保障等政策、资讯。

启动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群系统党委书记王志宏为“市直机关党群系统党委爱心书屋”授牌,并向东宅村学生代表捐献图书。现场还依托“内坑党员基点站”微信公众号举行了生动有趣的党建知识“微竞答”活动,吸引许多群众前来围观。

据内坑镇党委书记连建筑介绍,此次活动是党群联动、合力共建促和谐的重要实践,也是内坑镇党委与蹲点干部协同派驻单位进村社、强服务、联民心的重要实践。当天,不仅有晋江市直机关党群系统、市供销社党总支、市文联联合送服务下基层,捐献爱心图书、助残物资广受群众好评;还有爱心企业家曾江勇先生简办喜事,向东宅村教育、养老等公益事业捐资22万元,社会风气日趋优化。

“种了大半辈子菜才知道高品质蔬菜原来是这样种出来的。”一位阿婆在田间发出了感慨。原来,活动当天还为“党员连心田”揭牌,并开展了田间课堂活动。据悉,“党员连心田”是内坑镇党委“蹲点干部+项目”的又一个成果,由晋江市供销社副主任科员、内坑镇蹲点干部领队金宏勃促成。该项目由庄稼病虫害专家认领“党员连心田”,定岗设责,定期开展农技知识田埂会,以“渔”养“鱼”,推进党员精准帮扶。

活动结束后,晋江市党群系统党委、市供销社党总支、内坑镇党委党员义工队伍还入户慰问了12名困难党员、群众,并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贴心的家政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