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年货大销订单不断 泉州食品企业早开工扩大生产规模

2016-02-15 10:32: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货大销 食品企业早开工

春节期间正是食品消费高峰期。图为市民在中心市区一家商超挑选烘焙食品。(温文清 摄)

农历正月初六,年味还未散去,不少上班族还在返程路上,而泉州食品企业已经开始投入新一年的生产。春节期间正是食品消费高峰期,企业订单不断。记者走访了解到,节日期间仍有食品企业在加班加点赶生产,多家食品企业还将上马新设备,加大投入产品研发,继续扩大生产规模。

□本报记者 刘倩

食品企业开工早 初六至初八集中返岗

农历正月初六,中国民间习俗在这一天要“送穷”。全国各地送穷的办法各不相同,泉州食品企业的送穷方式却很实在——早早开工,以诚实劳动送穷。记者了解到,今年绝大部分食品企业集中在正月初六至初八三天开工。据不完全统计,包括盼盼、巧妈妈、福马等食品企业都已在初六开工,如喜多多、旺瓜等已于昨日开工,雅客、阿一波紫菜等于今日开工。

“春节是烘焙行业的高峰期,前后一个月的销量大概是平时同期的2—3倍。”盼盼食品集团品牌总监陈茂盛告诉记者,公司原计划农历腊月廿七放假,但全国经销商年底都在“抢货”,平常月销4亿—5亿元,春节期间单月销量能达到8亿元左右,订单量实在太大,到腊月廿八公司才正式放假。一开年,盼盼集团各地分公司又忙了起来,有的正月初五已开工,泉州公司则在初六迎来大批普工报到。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获悉,晋江食品企业的管理层已于近几日集中到岗上班,而普工大范围招工一般则是从正月初十开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