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节后早早开工的鲤城企业:把用电奖励投入研发中

2016-02-17 11:08: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节后早早开工的鲤城企业表示——

把用电奖励投入研发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昨日是节后开工第三天,鲤城区不少企业已正常运转,回归到忙碌的生产状态。

在泉州佰源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机床已经高速运转起来,公司节后返工率达到100%。“忙到年关才放假,正月初七正常开工,就是为了赶今年的订单。”公司负责人说。为鼓励企业早开工,市政府出台用电奖励政策,对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2016年2月份用电量达到1月份用电量60%以上部分(五万千瓦时以上),每千瓦时奖励0.2元。“按照目前的生产情况,公司应该能拿到奖励。”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将把奖金再投入研发和管理中。“经济形势让企业承受的压力较大,政府的政策关怀让企业更有干劲、更有信心搞好研发和生产。”公司负责人说,作为我国针织大圆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今年将积极争取上市。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带动了婴幼儿周边产业的发展。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婴儿纸尿裤智能数控成套机械设备制造商,二胎政策令公司订单骤增。“今年我们正月初七就上班了,开工率达到90%,订单已经排到今年8月份。”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公司产品80%出口,销售地区涵盖日本、南美、欧洲、非洲等地。二胎政策放开后国内需求加大,国内订单也增多,今年将进一步挖掘国内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去年,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公司与华侨大学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完成了设备的升级,产品的稳定性和智能性大大提高。”据介绍,公司2015年产值达2.57亿元,税收914万元,分别增长6.64%、9.33%。

泉州金山石材工具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具备从研制、开发、生产到实验的功能齐全的石材工具厂之一。走进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人已在工位上有条不紊地操作,一派忙碌景象。虽然从事的是传统石材行业,但该公司一直致力于科技革新,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石材加工工具生产线及各类机器设备辅助设施。企业去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今年我们更乐观,就目前订货的情况看预计税收和产值能比去年翻一番。”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拥有自营出口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今年将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同时继续专注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提升,提高企业科技含量。

□本报记者 殷斯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