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能留住你多久? 驴友戏称:游泉州得有一双好鞋

2016-02-29 09:13: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旅游待春暖花开

□本期执行:早报记者 张素萍 李菁 胡彦明 文/图

2013年,泉州当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同年举办的世界闽南文化节吸引了全球目光;2014年,泉州举办“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和首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文都”形象自此深入人心;2015年,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泉州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伙伴们共襄盛举;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和元宵晚会均“看上”泉州,海内外亿万观众聚焦泉州……

左手“东亚文都”,右手“海丝先行”。近年来,泉州的文化浪潮使得城市知名度空前高涨。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春晚效应”凸显,来泉游客同比增长16.8%,实现旅游收入近15亿元。然而,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到泉州过夜天数平均仅1.8天,游客人均消费仅848元,低于全国人均1209元的平均线。这些数字与热门旅游目的地相比,仍有相当距离。

如何借助文化“东风”,真正让泉州旅游迎来“春暖花开”?记者就此采访旅游达人、从业者及相关部门,探析一二。

800多篇游记中 驴友对泉州的“爱与痛”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著名主持人李佳明来泉担任央视春晚东会场主持人,并在泉州生活了半个月,走访了西街、中山路、花市、早市、古玩集市等。之后他撰文称泉州是“有情有韵有容之城”,并点赞泉州文化。那么,你知道自己每天生活的这个城市,在外地游客眼中是什么样的吗?

“国内再也没有另外一个地方有如此丰富的宗教文化,让你来一百次也看不腻。”“泉州的老城区只能暴走。所以如果你到泉州来,请准备好一双好走的鞋子。”“从地图上看,泉州到处都是庙,我甚至觉得这个城市的庙宇比酒店多很多。”……这是国内某知名旅游网站上,网友写的800多篇泉州游记中的部分记载。近日,记者仔细研读这些游记,采访外地游客和资深驴友,变换视角了解他们对于泉州这座古城的“爱与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