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未来一周天气:回南天来搅局回温也不高兴

2016-03-14 09:04:14 花蕾 谢明飞 韩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未来一周天气:回南天来搅局 回温也不高兴

宝贝,妈妈美不美?泉州市区滨海公园的油菜花开了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花蕾 谢明飞 通讯员 韩赓 文/图)这周天气怎么样?“天知道”的非正式答案是这样的:

回温是一定的!回南是极有可能的!唯独见不见得到太阳是很不一定的!

刚刚过去的周末,你和所有人的最大公约数都是一样的:雨雨雨雨雨雨!

我们不得不狠心地提个醒,走在路上的这个周末,可能也免不了雨雨雨……

阴天+暖湿气流+回温,除了带来讨厌的回南天,雾也不能忽略。省气象台13日22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14日上午,沿海各市的部分显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

赖上“春光灿烂”四个字的3月天,为何如此折腾?天知道!

这周末还有雨是咋回事?

张爱玲说春寒可谓入骨三分,“不是整大块的冷,却是点点滴滴,丝丝缕缕的……”

这种丝丝缕缕、点点滴滴的春寒,春雨是最佳助攻手。

吐完槽,估计很多读者特别想问,这周末还有雨是不是真的?

泉州气象台小韩说,降水分多种情况。截至今天的降水是冷空气带来的,所以气温立刻一起降。本周冷空气势微,雨水是由南风带来的。这种雨太任性,既说不准什么时候来,又说不准降水多大。所以,18日、19日、20日的雨水,走的就是这个路线,多阵雨。

啥叫“极有可能回南”?

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所有这些加起来,召唤出最遭人恨的回南天。

这周17、18日最可能会出现回南天现象。这种天气中,一些物品或食品容易受潮,甚至霉变腐烂,因此,要适当采取相应防潮措施。

比如,早晚关窗,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防潮重要时段是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觉得门窗紧闭令室内空气无法流通,建议中午短时间开窗通风;同时,也可买具有除湿作用的电器或防潮除湿的干燥剂。

我该怎么做才能不生病?

这样的天气,让很多疾病有了滋生的可能。如何最大限度让自己不生病?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王医生提醒,第一注意保暖。春捂有必要,更要防止足部受凉。足部离心脏最远,对冷敏感,受凉后反射性引起上呼吸道血管收缩,纤毛活动减弱,清除病菌能力降低,会引起感冒。第二,通风。一些大型集会,通风条件较差,这样的地方要少去。气温相差较大时出门应戴口罩,防止受凉,对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至关重要。第三,勤喝水、多喝水。这点经常被忽略,春季气候多风干燥,空气中粉尘含量高,少量多次饮水可保持鼻黏膜湿润。

这三招的实用性、操作性都特别强,收好不谢哦。

什么时候能有花期预报?

春天嘛,最招人喜欢的还是各种花。我不在花旁能知道它什么时候开吗?

在影响花期的环境条件中,气象因素占了很大一部分,光、温、水是植物生长最主要的三个气象条件。对于植物开花来说,最主要的是气温,其次才是降水和日照时间。这方面的尝试最有名的是日本气象部门推出的樱花花期预报——樱前线。

上周上海人民也交了一份答卷哦。上海市气象局联合市绿化市容局推出花期预报,包括六种当地常见的花卉——樱花、牡丹、油菜花、桃花、郁金香、茶花。研究人员称,将不断对花期预测进行修正,希望能达到正负3天的准确度。

“天知道”也替各位读者问了问泉州市气象台,物候预报的可行性,答案不太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