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春季成都糖酒会成交总额230.2亿元 晋江企业拿下近1/6订单

2016-03-31 08:15: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3000家企业和30万人次客商参加了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图为参观者在糖酒会上了解展品近3000家企业和30万人次客商参加了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图为参观者在糖酒会上了解展品。(薛玉斌 摄)

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2016年春季成都糖酒会(以下简称“糖酒会”)于本月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糖酒会商品成交总额达230.2亿元,其中,40多家参展的晋江企业达成意向合同38.2亿元。

在这场近3000家企业和30万人次客商参与的业内“天下第一展”上,晋江食品企业再次以集团军形式打响了区域品牌,以占1.3%的参展企业数量,撬动糖酒会近1/6的订单。在业内人士看来,1/6这个抢眼数字的背后折射的,正是食品企业积极主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姚昱娟

抓准消费流行趋势 时尚健康成为主打

当人们对食品的诉求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吃饱、吃好向保障食品安全、健康和满足消费多样化转变时,这意味着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准确了解市场。

以走感性诉求路线为主的巧妈妈,从创新初期就将消费人群定位于20%的高端人群,并致力于推出真正有差异化的高品质产品。抓住了主流换挡、营销换挡这一食品行业的最大机遇,将产品追求从价格诉求到价值诉求,从薄利多销到厚利多销转型,精准的定位让巧妈妈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短短两年时间就跻身中国果冻品牌前十行列。

在巧妈妈董事长许树看来,作为高端果冻,产品的品质是消费者追求的一个标准,但消费者更加看重产品所带来的附加值,精神层次的满足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买的初衷。

提到“时尚、健康”概念,不得不关注好彩头这匹黑马,通过“破坏性”的自主创新能力,精准地切割出新蓝海,从而引领消费趋势,打造出一个个食品细分品类的领导品牌。

2014年进军饮料市场的好彩头,曾创新性地推出“小样小乳酸”,经过两年市场运营,月销量突破2亿元。在乳酸菌饮料上尝到甜头后,一向对产品走势有着敏锐嗅觉的好彩头抓住消费者“去重求轻”的生活方式转变,再次开创性地推出维生素果味饮品“小样乳酸盐”。去年年底,在小样新品发布会上,5000名代理商争抢代理权,战略新品小样乳酸盐还未正式上市就收到了超过两亿元的订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