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公交增开区间临线 到滨海公园赏花有公交车坐了

2016-03-31 08:18: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黄艺荣 实习生 郑西敏)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做好泉州师院至泉州火车站、泉州森林公园、泉州滨海公园等地周末客流高峰的疏运工作,方便市民游客坐公交到滨海公园、森林公园等户外活动景区观赏桃花、油菜花,从4月1日起,该公司采取多线联动、多点发车、分级调度等多种管理及调度措施,于每周五下午16:25以后对21路、K1路、K501路进行高峰期加密或增开区间车,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每周六、周日开通滨海公园至泉州师院的区间临线以及K501路森林公园至泉山门的区间加班车。

具体调度方案为:

一、21路区间増班方案

每周五下午增加投入两部车,上行:黎明大学至西湖公园;下行:西湖公园至泉州师院。

①上行:16:40,下行:17:45;上行:18:50,下行:19:50

②上行:16:56,下行:17:56;上行:18:55,下行:19:55。

二、周末开通区间临线

区间临线:滨海公园——泉州师院

此方案仅适用于滨海公园的菊花展、油菜花展等,无活动则不启用。每15分钟至25分钟一班。起讫时间:周六、周日9:30——16:30。临线票价1元/人。泉州师院公交站现有的1路、8路、21路、30路、39路、44路、K1路、60路、34路等接驳。

三、K1路増班方案

每周五、周日下午增加投入两部车,上行:泉州市行政中心至泉州火车站;下行:泉州火车站至泉州市行政中心。

①上行:17:00,下行:18:13;上行:19:10,下行:20:10

②上行:17:10,下行:18:25;上行:19:30,下行:20:50。

四、K501路区间増班方案

每周五至周日下午增加投入三部车,上行:森林公园至泉山门;下行:泉山门至台商投资区

①上行:16:27,下行:17:25

②上行:16:42,下行:17:35

③上行:16:55,下行:17:45。

此方案设定三天,即每周五、周六及周日,主要用于分担森林公园的客流压力。

另外,以上方案自2016年4月1日起列为常态化管理,在无恶劣天气情况下,按照既定计划于周五至周日三天做増班处理。必要时,公交公司将派遣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调度,灵活调整运力,确保客流高峰时段院校、景点等地的市民游客疏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