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师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培育创新创业人才

2016-04-06 07:37:4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师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成立

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东南网4月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4月5日下午,泉州师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成立,国务院参事、友成创业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为学院揭牌并作主题讲座。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系泉州师院实体性的二级学院,统筹全校创新创业的教育、培训、孵化、扶持的创新创业工作。学院成立后将全面系统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着力培养、培育具有企业家精神与创业能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仪式上,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游小波介绍,泉州民营经济活跃,企业家辈出,是个创新创业、财富激荡的地方。泉州师范学院根植创新创业创富沃土,秉承泉州人的创新创业精神,于2003年起设立多类型的面向创新创业的产教融合教学单位,初步形成了与泉州当地产业融合的智能制造、纺织服装、石油化工、海洋食品、交通服务、电子商务六个专业群。2008年7月在全省高校率先成立创业发展研究中心,2009年6月成为省教育厅等部门认定的全省首批十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几年来,学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孵化、扶持校内外协同体系,成绩斐然。近五届毕业生有506位同学踏上创业之路,行业范围涵盖互联网、电商、餐饮、服务、旅游、建筑、教育、媒体、软件等,涌现出蔡文莲、陈麒、陈星星、石少红、陈河彬十多位企业年产值过千万的优秀创业大学生典型,还有、李铮、柯福源、陈昌玉、叶宏坚、赖文华、涂群章、陈嵩言、陈文溪、林慧慧等二十多位企业年产值过百万的创业大学生典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