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举办文艺公益“门诊” 艺术家将与你面对面交流

2016-04-12 07:39:32 颜财斌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宗伟应邀为现场书友点评作品,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见习记者 薛逸群) 本月起,泉州市文联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泉州市文艺公益门诊”活动,在每周六组织文学、书法、美术、摄影四个门类的专家“坐诊”创作室,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专业咨询,交流学习经验,促进泉州市文艺普及与提高。

4月9日,美术、书法、文学、摄影四个门类分别在泉州市书法创作基地和泉州市思源闽南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吸引了许多爱好者前来交流。书法门类坐诊时间是下午3时至5时,记者在位于泉州市青少年宫文化楼五楼的泉州市书法创作基地看到,活动开始前半个小时就陆续有书法爱好者携带自己的作品来到现场,并将作品平展在“问诊台”,等待专家评点,也以字会友,与现场书友交流经验。

书法类首场“坐诊”专家是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泉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蔡宗伟和泉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泉州市直机关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连杰。在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两位专家开始在“问诊台”上就书法结体、临帖、创作发展等问题与现场书友展开交流。记者注意到,对于书友现场交流的作品,两位专家都逐一点评,通过单字、局部、以及整体等方面的解析,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书写建议。陆续到来的书法爱好者则纷纷围绕在两位专家周围,有听、有问、有记,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