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356家境外企业产品争奇斗艳

2016-04-20 08:35: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现场人潮涌动

356家境外企业特色产品争奇斗艳

海丝海博会现场掀起英伦风。(王东明 摄)

富有异域风情的民俗表演在这里汇聚,356家境外企业的特色产品在这里争奇斗艳,英国、意大利、斯洛伐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在这里相互融合……这几天,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和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的展会现场俨然成为万国商品欢聚的海洋。记者实地探访,感受扑面而来的丝丝海丝风韵,触摸世界各地品牌交流的脉动。

□本报记者 陈云青

工业设计展品 令人目不暇接

在品牌博览会展区A区中庭的英国品牌馆,各类富有英伦元素和气息的箱包、伞具、饰品、精美陶瓷让人目不暇接。追求上乘材质、顶级工匠及传统艺术,被冠以“女王独宠”头衔的手包品牌LAUNER,颇受皇室欢迎的欧洲设计师原创饰品品牌AZUNI等英国皇室御用品牌在这里赚足了采购商的眼球。

“这是一款可插牙刷的漱口杯,它采用底部流线型设计,别看它外观简单,但这样的设计可防止杯子底部存有水垢。”“这是一款采用食品级塑料制成的多功能鸡尾酒搅拌吸管,它既可以当吸管,也可当搅拌器使用。”在英国品牌馆里,以厨房及餐具用品为主的设计品牌Joseph&Joseph展位区内人气特高,参展商李先生正忙着向多名采购商介绍展品。从小小的漱口杯、分类砧板到各类锅碗瓢盆,从外观到结构,工业设计的魅力,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品味。

奔着工业设计展品前来的黄先生和他的“小伙伴们”都觉得不虚此行。“上一届品牌博览会举办时,公司就派出我们几名设计师专门到展会现场,参观素有‘设计奥斯卡’美誉的德国IF设计大奖作品。”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届品牌博览会展出的工业设计展品更贴近生活。在其看来,泉州工业发达,又是外向型经济城市,工业设计市场潜力很大,把国际顶尖的工业设计作品带来泉州,不仅可以开拓泉州企业家的眼界,也可以吸引更大范围的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