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海博会> 合作洽谈 > 正文

石狮启动全国首个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2016-04-19 08:10:03 林杰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石狮国际时装周上的童装秀。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谢玉妹 通讯员 陈自猷)4月18日下午,在互联网+“实业强市”暨第四届石狮电商大会现场,泉州检验检疫局与石狮市政府在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举行共建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据介绍,此举标志着我国第一个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在石狮正式启动,有助于当地出口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对石狮着力打造“童装新高地”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合作协议提出,要加快建立以依靠政府、联合部门、抓住企业、监管产品为主要内容的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引导出口童装生产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从源头上解决出口童装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从根本上确保出口童装产品的质量安全,加快促进石狮出口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打响“石狮童装”区域品牌。

石狮是我国三大服装集聚地之一的闽派服装中心,也是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年服装产值超300亿元,其中童装产业产值约10亿元左右,有出口童装企业200家,每年出口童装约8000万美元,产品主要出口中东、欧盟、美国、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出口童装在石狮服装产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下一步将从建立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质量帮扶、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培育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推动产业升级、加强宣传引导等7个方面推进石狮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泉州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出口童装质量安全示范区,有助于提升企业应对和破解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能力和水平,加快石狮童装产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换代的步伐,引导壮大行业发展规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