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泉州本地数控厂商争艳海丝海博会

2016-04-15 15:1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地数控厂商争艳海丝海博会

本报讯 (记者 温文清)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丝海博会,英文STCF2016)将于4月18至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同期举办。今年的展会除了与往年一样推出各种国内外先进缝制机械设备展出之外,还将集中展出数控一代和智能设备,本次展会有望以全新姿态展示泉州市智能设备的发展速度和成果。

据了解,今年的纺织机械馆展区共有380个标准展位和252间店面。展位划分A区120个、B区50个、C区210个,其中A区、B区为传统展区,C区划分为数控一代智能设备、缝制新设备展区。A区、B区除本地优秀企业宏运衣车、远达五金、和兴针车等一如既往地参展外,也有台湾奔腾、厦门盈宁、徐州编织等海峡两岸数十家品牌纺机商;C区参展的企业包括日冠纺织机械、微柏工业机器人研究院、永信数控等几十家泉州本地数控厂商。

这些企业将展出上百款国内外先进的数控一代和智能设备,包括数控拉链头多功能装配机、节能型云计算智能印花机、智能验布机及包装机、工业机器人、蜘蛛手、摇摆手、自动物流车、码垛机器人、模板设备、鞋面设备、数码化纺织机械、冷染技术等等。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驱动、智能化是未来制造产业的必然趋势。从去年开始,省、泉州市启动实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智能化设备、技术的推广应用,对于提升纺织鞋服企业生产效率、增强产品精准度、减少用工投入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省政府和省科技厅、省经信委已先后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泉州市政府也出台相应的贯彻意见。从2014年至2016年,每年省里将支持3000万元,泉州市、县两级配套资金4000万元,力争推动泉州装备数控化率达70%以上,重点应用领域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

据悉,在去年的第十八届海博会上,石狮纺织机械馆的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次,意向成交额超过20亿元。借助海博会的平台,许多本土先进的设备制造企业走出福建,走向全国,如永信公司研发的高端数控电脑绣花机,通过改进和替代原有日本设备电控和伺服部分,年产1000多台,占省内70%以上的市场份额;百冠公司研发的自动扒料一体机,经专家评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已在五金行业中推广应用等。作为纺织名城,石狮紧跟时代脚步,正在“打造新引擎”和“改造传统引擎”的“双引擎”驱动下,奋力疾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