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加大执法力度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举措抓好环保

2016-05-04 17:0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拳出击加强执法 震慑排污企业

“环境监测站投入使用为环境监管执法提供依据。面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区环境与土地监察大队‘重拳出击’推进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办。”区环境与土地监察大队具体业务负责人涂书录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大队出动执法人员70多人次,检查企业33家,充分利用新环保法和四个配套办法严肃查处各类环保违法行为,共处罚违法企业3家次,总计罚款数额51577元,超过2015年全年罚款总额,查封企业4家,作出停产整顿决定3家。

同时,区环境与土地监察大队对违法企业进行不间断地夜间检查,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曝光”的方法。“比如有人举报某屠宰公司凌晨偷偷排放废水,我局组织执法人员于凌晨开展夜查,并现场采集水样,现场做勘测笔录,固定证据。”他表示,通过以案释法,表明了环保部门对环境违法的态度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全区新环保法的实施,依法严打震慑非法排污企业。

推进重点流域整治 改善水环境

为做好台商区的环保工作,今年以来,包括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在内,台商区还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预计投资额达1285万元。其中,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是台商区环保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台商区安排5个重点流域(含近海水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

据了解,5个重点项目包括3个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项目和2个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在张坂镇霞美溪和玉埕立信临时排洪渠,记者看到河道的淤泥和垃圾早已被清澈的溪水所取代。“霞美溪溪流整治计划现已完成河道清淤工作;玉埕立信临时排洪渠河道清淤工作也已完成。”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小何介绍,东楼溪莲新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已按计划开始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另外,截至第一季度,凯林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0.3公里污水管网;东经二路(和谐光电段)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现已完成0.316公里污水管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