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最美警察”曾世杰助学扶老 做百姓的贴心人

2016-05-04 17:09: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世杰经常入户了解百姓的情况 (谢宜萱 摄)

他多年来参与资助过几十名贫困学子;他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辖区内的特困老人们;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中小学校,村民时常能看到他为群众解决困难,是村民中口的“贴心人”……

他就是泉州市“最美警察”、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洛阳派出所副所长曾世杰。

□本报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辛伟彬

参与组建慈善协会 帮助贫困学子

曾世杰儿时读书条件艰苦。工作以后,他始终将学生教育问题放在心上。“我希望每个孩子都有条件上学,好好学习想学的知识。”

洛阳镇后浦石任自然村内的杨小英(化名)身患残疾。3年前,她的丈夫去世,留下了仍在上学的女儿,需要杨小英独立抚养,家庭举步维艰。曾世杰得知小女孩在校学习成绩很不错,决定帮助这个家庭。他和学校进行沟通,在经济和生活上资助小女孩完成学业。

多年来,他资助过不少家庭贫困的孩子。两年前,他和7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一个慈善协会,专门资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如今该协会已经有110名会员。

“我们协会资助过上百名学生,其中还有二十几个长期挂钩的学子。”不仅如此,他还十分关心辖区内来泉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这些孩子生活要比别人辛苦点,平时上下学都没人接送。我只要有时间,就组织民警到校门口接送他们上下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