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信息化技术助力“两违”治理 泉州台商区完成年度拆违任务46%

2016-05-11 17:00: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信息化技术助力“两违”治理

全区完成年度拆违任务46%

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执法分局联合东园镇开展拆违整治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66.5平方米。

今年以来,区行政执法分局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在区重点项目成立治违专项小组,严控项目周边区域违建现象;启用“单兵”现场执法远程监控指挥系统项目,运用信息化技术提升整治水平。截至5月9日,全区共拆除违法面积18.0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46.26%。

□本报记者 陈灵 郭子芳 通讯员 邱燕萍 蔡碧霞 文/图

“五一”假期全员无休 开展两违整治行动

5月4日,随着“轰隆”巨响,位于东园镇长新村、上林村的3宗“两违”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长新村的一幢两层半混凝土框架已经成型,占地面积近120平方米,执法人员在近期巡查中发现并多次劝阻,村民仍一意孤行,利用夜间继续抢建。执法部门只好调用大型机械将其拆除。而同村的另一户人家,利用房前空地的隐蔽性,见缝插针抢建加层,违建面积达到170平方米,执法人员也依法将其拆除。

据了解,受项目利益驱使,部分村民盲目跟风抢建的现象有所增多。现场执法人员小邱表示,他们将加强辖区巡查,一经发现违建,马上制止,坚决遏制不良抢建风头。执法人员还对上林村的一宗“两违”建筑予以集中拆除。

“‘五一’假期前夕,局领导召开工作例会,对节日期间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假期全体人员不休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保障工作。”小邱介绍,“五一”期间及前后,全区严控“两违”态势,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汇报。“五一”假期,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700多人,执法车辆90多车次,拆违机械3部,制止违法建设38宗,面积6380.94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23宗,面积1986.5平方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