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木偶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 汪涵张信哲点赞

2016-05-12 10:36: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木偶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

汪涵张信哲为泉州文化点赞

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员与张信哲(左)合影

提线木偶展示书法绝活

昨日,泉州市木偶剧团6名实力演员赴湖南长沙,完成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关于闽南非遗木偶戏传承节目的录制。对于泉州木偶戏,台湾著名歌手张信哲和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好评连连。这期《天天向上》节目将于近日播出。

“到场演出的分别有泉州提线木偶戏和漳州布袋木偶戏,分为红、蓝两队,将各自精彩的表演艺术向电视观众展示闽南木偶戏的魅力。”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出队队长沈苏革说,泉州提线木偶戏在现场展示了《小沙弥下山》《青春梦》《钟馗醉酒》等传统保留节目,还有《潜伏》等创新节目,该团实力派演员庄丽娥表演了提线木偶书法绝活,现场书写“天天向上”四个大字,博得阵阵掌声。

据介绍,这期节目重点突出了年轻一代传承古老木偶艺术的内容。泉州市木偶剧团派出了沈苏革、傅端凤、吴伟宏、庄丽娥、洪金雕、蔡思雅等实力派演员,现场展示各自的拿手好戏。节目的互动环节中,泉州提线木偶利用现有的木偶随机表演了一段舞蹈,与主持人同台热舞,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高潮迭起。

节目组还特地邀请来台湾著名歌手张信哲参与录制。张信哲对木偶情有独钟。他说,自己从小看着木偶戏长大,现在还有收藏研究木偶。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对泉州的传统艺术也是有深刻印象,看到泉州提线木偶,他还想到了泉州南音,显然对泉州文化十分熟悉。汪涵曾主持过《超级英雄》《超级女声》《快乐男生》等节目。

《天天向上》是湖南卫视打造的大型娱乐脱口秀节目,也是一档长期以来保持很高收视率的综艺节目。节目主持阵容由汪涵、欧弟、钱枫等五位“天天兄弟”组成。2008年8月4日首播以来,备受瞩目,栏目改版后由“越策越开心”制作团队原班人马打造,除了继承和保持原有“越策”节目的精良部分“策”之外,《天天向上》也在内容上做了更多的创新。现已打造成为一档国际化的高品位高水准的娱乐节目,以游戏、即兴短剧为主,把标准的世界礼仪通过幽默的形式轻松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本报记者 陈智勇/文 泉州市木偶剧团/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