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4年救助2900多位患者 泉州“熊猫血”志愿者用热血传递爱

2016-05-16 08:00: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熊猫血”志愿者:用热血传递爱

2002年成立以来,应急献血3500多人次,救助2900多位患者

多年来,志愿服务队无私奉献传递温暖。

核心提示

本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昨日,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有一支“中国红十字志愿者泉州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581人,为全市Rh阴性血型人员的急救和医疗临床用血提供保障。据悉,自2002年志愿队伍成立以来,他们应急献血3500多人次,挽救了2900多位Rh阴性血型患者的生命。

积极踊跃 一年献血69200毫升

每当接到Rh阴性血型患者急需输血救治的信息,志愿者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会挤出时间赶来参加应急献血。仅2015年,他们为Rh阴性血型患者献血346人次,献血量69200毫升。

今年3月15日,志愿服务队接到血站通知,中心市区医院有患者急需Rh阴性B型和O型血液。当天,志愿者胡艳、邱家侦、张建辉、袁乾磊放下手头工作,分别从晋江、惠安、鲤城等地赶来,捐献1400毫升Rh阴性血液。今年3月7日,重庆来泉务工人员彭志周4岁的儿子意外摔伤,急需Rh阴性血液救治。惠安崇武的庄海鸣得知后,马上向单位请假赶到市区献血400毫升。

2013年,一位来自晋江的白血病患者张先生病情危急,在治疗过程中急需11个单位的Rh阴性B型血小板。经过联系,9位同一血型的志愿者先后从德化、泉港、晋江等地赶来捐献血,让患者转危为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