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打造现代物流主要集散地 19个项目已完成投资5.05亿元

2016-06-01 10:07: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打造现代物流主要集散地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了解到,晋江正着力打造现代物流主要集散地,19个在建重点物流项目今年1—4月完成投资5.05亿元,其中传化公路港(一期)已完成园内招商,进入试运营阶段。

引导园区聚集发展

鼓励制造业剥离物流环节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晋江市政府因势利导,引导物流园区聚集发展,目前共有晋江现代物流园、晋江陆地港、中国智能骨干网(新塘)项目等8个已建或在建的重点物流园区。

为推动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变,晋江先后引进普洛斯、顺丰速递、传化物流、象屿物流等国内外知名现代物流企业,并大力扶持本地传统物流企业通过更新物流装备、加强信息化建设、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转型升级。

同时,在晋江市政府的引导下,当地大型生产性企业纷纷跨界转型,剥离物流辅业,提高物流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安踏公司投建一体化智能产业园,通过应用自动化仓储及分拣系统提高物流效率;恒安集团智能立体仓储系统运用智能机械手分拣系统;柒牌公司高级西装仓储物流中心,核心技术是西服全自动悬挂线和27米高立体仓库,实现全国门店一盘棋配货和年处理上千万件西服。

拓展国际物流通道

培育物流新型业态

为适应国际物流、跨境电商、全球供应链等商贸物流业态发展趋势,晋江还着力提升围头港、陆地港、综保区、机场等口岸作业能力,拓展国际物流通道。泉州出口加工区升格为国家综合保税区,享有国外设备入区免税、国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交易免税等政策;晋江陆地港在全国首创“跨境电商+邮路运输”,实现跨境电商货物与邮件物流配送无缝对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在原有年吞吐量4万吨级货运能力的基础上,计划再建货机停机位、全货机保障货站(包括货机停机坪、滑行道、联络道及保障仓库)等机场物流基础设施,届时年吞吐量可达6万吨。

此外,晋江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物流、冷链物流、医药物流、社区物流服务等新型业态,积极拓宽物流服务领域,“四通一达”、天天、全峰、优速、快捷等8个全国性快递品牌的省级分拨中心均布局晋江,全市共建设300多个快递营业网点(揽投站)、200多个智能快件箱,陆地港正港冷链物流预计7月份通电运行,普洛斯(二期)正在筹建包括冷链库、医药恒温库、电商库及快递转运分拨中心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

□本报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肖芳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