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沙霸“深喉”报料:找物业总公司承包 转手就赚一二十万

2016-06-07 08:41: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示意图制作:小樊

早报讯 连日来,早报持续关注泉州各新建小区内“沙霸”、“搬霸”乱象,引起社会极大反响。辗转多日,记者终于联系上一名曾经的“沙霸”,昨日这名“深喉”自曝内幕,新建小区沙、水泥、砖、搬运等工作的承包需找物业总公司,有的经过层层转包,大的小区进场费都在300万元以上。

熟人拿走“项目” 层层转包

“有项目出来了,自然就会有人找各种关系拿下项目。”这名“深喉”口中的项目,就是新建小区里沙石水泥砖和敲墙、搬运业务的承包,“有的小区也有所谓竞标,但一般来说,最后都是熟悉的人拿走项目。”

这名“深喉”透露,拿走项目的人有的会自己找来搬运队做,有的直接转包,有的小区最后经过两手、三手转包。每转包一次,项目在手的人就可赚一二十万元。

能否进场 物业总公司说了算

“找物业总公司才有用。”这名“深喉”强调,不少小区的物业属于各种分公司,但其实这些分公司手中的权力很小,最后说了算的是物业总公司。

以他曾经做过的泉州市区一个项目为例,他从另一承包人手中接过一个有近20幢楼、近2000套套房的小区,需给对方300万元,这是经过两次转包的价格。对方则给他一份盖有物业公章的收据,收据单上注明“承包沙石、水泥、敲墙、搬运工作”的字样。“光是签订的合同就有好几份,20幢楼左右的小区,低于300万元是进不去的。”

为抢楼盘 有人“围坐”有人斗殴

“事实上,‘沙霸’、‘搬霸’不是地方帮派之争。”“深喉”透露,比如一个地方的人拿下项目后,他找来的搬运队可能是其他地方的人。不过,为了争地盘,“沙霸”们的手段确实层出不穷。

“深喉”直言,在“沙霸”、“搬霸”队伍中,当地人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因为“强龙难压地头蛇”,有的项目刚刚建成,就有当地人叫上一帮妇孺老弱到楼盘“围坐”,以此要求拿下小区内的搬运、沙石等业务。有的人为了抢“地盘”甚至公然斗殴。

“几乎每个新建小区都有‘沙霸’,其中本地人、江西人做得最多,也有很多项目是多个地方的人联合一起做。”

【曝光台】

◆楼盘:冠亚·凯旋门

从外面买沙子 物业收“占道费”

小区里买沙子、搬建筑材料都有指定的人在做。我们刚开始装修的时候,他们就找上门来了,告诉我们沙子、水泥、砖头找他们买,如果是业主自己从外面买的,根本就进不了小区的门。也有的业主自己买了沙子,要运进去的时候,物业就会要求交“占道费”、“场地费”等。

小区里的“搬霸”垄断了所有装修搬运工程,我们装修时一套房子的搬运费他们开价4700元,但是我们自己从外面了解到,搬运费一套都不到4000元。自己买的材料,根本就找不到人帮你搬到房子内,最后也只好忍气吞声找小区里的“搬霸”来搬了。

◆楼盘:润柏·大都会

40多平方米的房子 搬运费竟要6000元

我的房子40多平方米,是复试的单身公寓,再过几天就要正式交房。前几天我到小区内,在地下室见到了二三十名工人,摆着几张桌子,正在打牌。我过去咨询了一下,他们说小区里的沙土、搬运都要找他们。40平方米的房子,沙子他们开价3500元,搬运费用居然开价一套6000多元。这个价格比外面的高出了两三倍,而且我们的房子面积还算是小的。

我问他们可不可以自己买,让他们帮忙搬。他们告诉我不行,自己买的搬不了,而且物业告诉我,如果是自己买沙子,要自己一袋一袋装好才能进小区。这感觉就是在刁难我们。如果是稍微高一点的价格,还可以接受,但是高了两三倍,这肯定是没办法接受的。

◆楼盘:世茂一品

“沙霸”“搬霸”以各种名目要求加钱

我这几天刚开始装修,正开始敲墙,就在小区遇到了“沙霸”、“搬霸”。在小区里,“沙霸”、“搬霸”互相达成“协议”,每栋楼都分别有不同群体的人承包沙土、水泥和搬运工作。敲墙、搬运的价格,他们开价6000元一套,我们了解到,外面的价格只需要3000元左右。水泥每包他们要价27元,我们小区有业主在卖水泥,知道水泥价格一般是21元左右。沙子的价格也比外面高了一倍。

有的小区业主刚交房时,不知道小区有“沙霸”、“搬霸”,自己从外面叫了工人来敲墙,结果这些工人被“搬霸”拖了出去,威胁、恐吓不许再来。这些“沙霸”、“搬霸”还扬言要砍断外面来的工人的手脚,当时这些业主也傻眼了。

业主后来才知道,这些“沙霸”、“搬霸”承包了搬运所有装修材料的活,如果是外面买的,进了小区他们就不让你放,也没有人敢帮你搬上去。并且,小区的“搬霸”、“沙霸”搬运过程中,有时还会以各种名目要求业主加钱,业主们也都无可奈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