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沙霸”疑云笼罩 揭开装修材料供应潜规则

2016-05-30 07:53: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霸”疑云笼罩 业主装修惊魂

本报记者实地暗访调查 揭开装修材料供应潜规则

(黄晖 绘)

核心提示

近日,中心市区金色外滩小区的业主郑女士发微博称,小区曾发生多起业主被“搬霸”、“沙霸”打伤的事件,12号楼又一名业主被“搬霸”恐吓,并被打伤,微博上还附上了受伤人员的伤势照片。事后,鲤城警方介入调查。据悉,去年清明假期,该小区就曾发生过两家装修材料供应商起纠纷,其间,甚至有一方手持砍刀。该小区众多业主表示,向“沙霸”购买装修材料,请他们搬运材料和建筑垃圾是小区公开的潜规则。

其实,不只是金色外滩小区,有市民反映,不少小区也有“沙霸”,这在新建小区已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普遍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沙霸”疑似与物业相互勾结,不仅材料价格比市场价格高,还禁止或限制业主从外面购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本报记者 文/图)

业主: 不理会“搬霸”恐吓 装修人员被打伤

5月12日,郑女士发微博称:“位于泉州鲤城浮桥的金色外滩小区曾发生多起业主被‘搬霸’打伤事件,12号楼又有一名业主被打伤,‘搬霸’纠集多人埋伏在停车场出口,持铁棍殴打业主。业主身上多处瘀伤,疑似脑震荡住院观察,左手活动受限,头晕呕吐曾一度昏迷。”她附上的照片显示,伤者腹部、手臂、手背伤痕累累。

“5月10日,他们就到家里来恐吓。”郑女士说,她和大哥都在该小区买了房。那天,大哥家开始装修,由亲戚陈先生负责。因敲下的墙砖不多,他们打算自行搬运。没想到,“搬霸”竟开出4000多元的搬运费。他们没有答应,对方恐吓“可以试一下,不会让你们好过。”

隔天,陈先生将建筑垃圾从楼上运到地下室,准备到外面空地倾倒。刚过地下室闸门没多远,他就被人袭击。“两个人拿着铁棍打我的头,我赶紧往地下室跑,因为地下室闸门处有保安亭。”陈先生说,通过闸门跑进地下室后,他摔倒了,又被对方殴打。不知被打了多久,对方才离开,他则躺在地上缓了很久才起身。“我没带手机,保安不仅没来劝阻,连报警都没有。我只能慢慢走回去并报警。”他说,出院后,他走到被打的位置时都会胆战心惊。

事发后,郑女士到物业管理中心反映这件事,得到的回应是“不关我们的事情,你们可以报警。”她只能将希望寄托于警方。

据悉,除了清理建筑材料,沙子、水泥、砖头等材料也要向“沙霸”(与“搬霸”为同一伙人)购买。“价格比外面贵多了,如果不买,也会被威胁。”郑女士说。

内幕: “沙霸”拉帮结派 暴力斗殴抢生意

“金色外滩小区原来有三个‘沙霸’帮派,分别是本地派、湖南派和江西派。”金色外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帮派之间常常因“拉客”产生矛盾,严重时会持砍刀打群架。比如去年10月他家装修时,江西派先来,搬运费开价3800元。后来,湖南派也来,开价3600元。他对江西派的人说,湖南派价格更低,对方称:“这栋楼我们包了,如果你们找对方不会顺利的。”

去年年底,湖南派被“打跑”,本地派和江西派“对半分”,双方互不干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