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沙霸”疑云笼罩 揭开装修材料供应潜规则

2016-05-30 07:53: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惊魂一幕

拒绝“沙霸” 竟遭钢管袭击

遭到袭击的陈先生伤痕累累

半个多月来,陈师傅时常半夜被噩梦吓醒。他梦见,两个戴着头盔的男子拿着钢管一直追着他……醒来,他摸摸隐隐作痛的手臂,要等很久才能重新入睡。

于陈师傅而言,梦境也是现实。5月11日,他在鲤城“金色外滩”楼盘倒建筑垃圾过程中,遭到两名戴着头盔的男子拿钢管袭击,送医后才捡回一条命。他说,他应该是被小区的“搬霸”和“沙霸”殴打的。这一恶性袭击事件引起了小区业主的恐慌。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鲤城警方已介入调查。

帮胞兄装修房屋 遇陌生人威胁

陈师傅的兄长在金色外滩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5月10日,他带着工具来帮兄长装修房屋。

陈师傅回忆,刚动工不久,一名陌生男子过来瞄了一眼,告诉他“墙不能自己敲”,随后当场打电话喊了四五个人上楼来。陈师傅认为自己不需要再请他人帮忙,但对方表示这里被他们承包了,花了很多钱,应该由他们来负责搬运、敲墙、建材购买等事宜。双方沟通未果,对方撂下一句“那你就试试看”,便扬长而去。

遭男子钢管袭击 保安“害怕”未报警

次日上午,陈师傅把屋内的建筑垃圾依次运往地下室指定堆放点,约10点半,两个陌生人突然从背后袭击他,对着他的脑袋和手臂狠打了两下。“我本能地往地下停车场有保安岗亭的地方跑。”

袭击点距离保安岗亭仅约20米,岗亭边有两名保安人员亦看到这一幕,“哪怕跑到他们面前都无动于衷”。痛感袭来,头晕目眩,陈师傅脚底一滑,倒在地上。两名陌生人各持一根裹着塑料的钢管,对着他一通暴打。

打人者离去之后,陈师傅意识渐渐清醒,自己爬了起来,想问在场的保安为何不帮忙报警或上前制止,“保安只问我是否有得罪过人”。

陈师傅忍痛回到楼上屋里取手机,打电话通知家人,并自己报了警。

在家人陪同下,陈师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点,警察已到。陈师傅称,被打时物业保安远远观望,保安称当时没制止是因为“也怕”,还解释“就算赶过去也来不及”。

袭击者戴头盔 警方已立案调查

经医院诊断,陈师傅轻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事发后,他自付医药费三千多元,且一直无法正常工作,只能在家休养。

陈师傅认为,自己在小区内并无得罪人,之所以被袭击,就是因为拒绝“沙霸”和“搬霸”的无理要求。事后,陈师傅从警方调取的监控录像了解到,他是被两名戴着头盔的男子持钢管袭击的。

陈师傅遇袭事件发生后,在小区引起了恐慌。一些业主联名向本社反映,他们在装修过程中也遭遇到“沙霸”和“搬霸”的恐吓和威胁,此前有业主就曾经被打伤,但这次陈师傅遇袭,让他们异常愤怒。业主称,缺乏起码的“安全感”。

记者从鲤城警方处了解到,警方已经对陈师傅遇袭一事进行立案调查,针对业主们反映的其他事情,他们也在摸排,“也希望其他受害者能出来指控威胁恐吓他们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