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沙霸”疑云笼罩 揭开装修材料供应潜规则

2016-05-30 07:53: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物业回应

不参与装修交易 支持业主报警

“对于物业公司来说,业主买卖建材,完全自由,我们没有限制,也没有参与经营。”冠亚凯旋门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蔡经理再三强调,没有参与“沙霸”、“搬霸”的行为。

“这是一面之词!为了想让他们的行为合法,肯定要找出一些理由来。”当听说王某和老王的行为之后,蔡经理摇摇头说,自2013年交房以来,小区有2000多户业主,“如果我们物业公司参与其中,是不能控制住局面的。”蔡经理说,关于王某和老王所说的“竞标”之事与300万元“进场费”,都可以当面对质,“这是造谣行为”。

那么,王某与老王的广告招牌为何可以摆放在小区明显位置?

“我们绝没有参与他们的买卖关系。”蔡经理解释,刚开始有部分业主来找物业人员咨询装修事宜,因为王某与老王的团队并不是注册的公司,是个人行为,要深入调查背景实在难;且也有不少业主与他们合作过,彼此都比较愉快,说明他们是值得信任的,所以才会同意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摆放广告牌,给广大业主一个参考的信息。“初衷是为了方便业主,但这并不意味着强买强卖是被允许的。”

可是为什么业主一办完装修手续后,就会接到“沙霸”和“搬霸”的提醒电话,是否隐私被泄露?对此,蔡经理说并不清楚是怎样发生的,并称物业公司在招聘人员时会有严格的规定,一旦发现有员工出于利益擅自泄露业主信息,公司会严肃处理,绝不轻饶。

蔡经理强调,如果业主在装修时遭到“沙霸”、“搬霸”的人身威胁时,一定要报警处理,物业公司到时候也会全力配合业主和警方,杜绝这种行为。

工人吐槽

“沙霸”存在多年 为抢生意常打架

采访中,不少业主反映许多外面的搬运工一听是新楼盘的搬运活,没人愿意来,有的说进不去,有的说怕被打,怎么回事呢?

记者在市区某街道见到这些工人,平常他们三五成群地汇集在这里,聊聊天,打打牌,等着生意来。一见有人打听搬运的事,他们纷纷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吐起苦水。

“新楼盘搬运活都被垄断了,外人进不去的。人家花钱给物业的,物业承包走了。哪套房子卖出去,哪套要装修,他们马上就知道。”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说,外面的搬运工哪怕说是业主亲戚,或者扮成装修工人混进去了,下次搬运的时候,他们仍然能发现,到时候就很麻烦。

“我们进去后,他们不会为难业主,但会为难我们,比如趁我们不注意,把我们的车胎搞坏,把工具弄坏,或者把电动车的电池拔掉,都有。”“有时我们在搬,他们过来就说这个小区(的搬运活)是他们的。业主请我们一天多少钱他给,我们如果没走,后面就各种为难了。”工人们说,因为这样,他们现在几乎不接新楼盘的搬运工作,只做些二手房或搬家等其他搬运工作。

“如果业主有实力,够强硬,有足够的力量和他们对抗,坚决要进去也不是没办法。”工人们说,小区“沙霸”、“搬霸”存在七八年了,早年还常出现打架的情况。

“现在主要看业主敢不敢和他们对抗。不过很多业主都住在里面,不想惹麻烦,所以这事没必要折腾,没用。”一名工人摆摆手说。

现身说法

“没有物业的配合 他们根本干不成事”

现在的阿宇(化名)是一家小建材店的老板,而几年前,他曾经帮一个“沙霸”团伙打工。看到“沙霸”威胁业主和装修工人,有正义感的阿宇毅然离开,“我不想等出事了才后悔。”

当时,阿宇刚走出社会,工作没着落,在老乡的介绍下,他从外地来到泉州投奔阿虎(化名)。阿虎在泉州多个小区揽下建材生意和搬运业务。做了几个月,阿宇发现他们就是人们所痛恨的“沙霸”、“搬霸”,“有的业主或者业主请的装修工人不配合,老板的‘小弟’就去威胁恐吓他们。”

这种状况让阿宇很不舒服,加上听说有的人因此被抓,心存正义的阿宇立刻炒了老板的鱿鱼。

“我不后悔,虽然我没去恐吓威胁业主,但保不准老板的其他人不会干这种事,等他们出事了,我可能被殃及,到时后悔就来不及了。”阿宇认为,那种事情见不得光,还是不做。

在那几个月里,阿宇也摸清楚了“沙霸”的运作规律。他说,一般“沙霸”、“搬霸”要入驻某一小区,没有打通各种关系肯定不行的,尤其是一定要给物业公司好处,租物业或者开发商的办公室,租金是外面店面的几倍,“租金那么贵,是因为有固定的客户,不愁没生意。”

阿宇说:“没有物业的配合,他们根本干不成事情,比如业主的电话号码,物业处的资料很详细。”

离开后,阿宇经过市场调研,开了家小的建材店,“要赚干净的钱,虽然‘沙霸’赚的钱多,但那是不干净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