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钟楼环岛一女子过马路 遭公交碾压身亡

2016-06-15 07:58:12 赖志昌 黄晓蓉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车4个盲区示意图 炎平 制图

提醒:公交车4处盲区 路人要警惕

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但这起事故,却给许多人敲响警钟。

行人从公交车头前走过,在公交站台经常可以看到,殊不知,车头前就是公交司机的盲区之一。哈尔滨新晚报、安徽日报的记者都曾做过实验,公交车司机主要有4块视线盲区,如果路人不注意,很可能酿险情。

1 车头前最近处

记者坐到公交车驾驶位,身高1.7米的人贴着车头,从车头前走过,在驾驶座还能看到,而身高1.5米左右的人通过时,就无法看到。也就是说,身高在1.5米左右的路人,或者少年儿童,如果从离车头很近的地方通过时,司机很难看到。

2 后视镜下方

公交车后视镜旁的位置俗称A柱,是另一处的“公交盲区”。记者坐进驾驶室观看,一名1.7米身高的人站在后视镜下,勉强才能看见头顶。

3 前、后车门之间

前车门至后车门之间的位置,正常情况下可通过后视镜查看,可一旦赶上早晚高峰或上下车人多情况,这一区域就会因为行人阻挡而出现“人造盲区”。在实验中,有六七人站在前门处,其中两人个子较高,记者通过后视镜,已看不到后门下车的情况。

4 后轮至车尾

公交车后轮、尤其是右后轮至车尾附近,也是“盲区”。公交车车身较长,在靠边停车、转弯时,司机对于这块区域的视线极易受阻,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出准确预判,很容易将车尾的行人刮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