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东片区4条社区巴士试运行 单程票价预计为1元

2016-06-27 07:54:57 刘燕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巴士纯电动,乘坐相对舒适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黄谨 文/图)今早7点,主要服务丰泽区东片区的4条社区巴士公交线路,开始试运行,4条线路分别为X1、X2、X3、X4。试运行将持续到本月30日,其间市民可免费乘坐体验,7月1日正式开通,届时将根据物价部门批复的票价收费,单程票价预计为1元。

但由于公交站点还在走招标程序,目前4条线路都暂时未设站牌。据泉州市公交公司透露,在站牌设置之前,社区巴士在城市主次干道上,按现有的公交站点停靠;而穿行在社区道路的时候,市民可招手示意,司机视道路情况,接驳乘客。

作为泉州首开的社区巴士,与路面上的大型公交车不同的是,社区巴士暂时使用的是7米长的考斯特纯电动小巴车。昨日,海都记者参与了社区巴士的路测,率先体验社区公交。

另悉,9月至10月,将开通老鲤城、泉州市行政中心的电动观光车型“社区巴士”。

泉州汽车站到丰泽广场

高峰期4.5公里要开25分钟

昨日上午9点20分,海都记者登上了X3路社区巴士,由泉州汽车站开往丰泽广场。

社区公交使用的小巴士核载22人(包括司机),不超载,车子内饰简洁,车座椅为亚麻色软绵垫,每个车窗均有窗帘,乘坐条件相对舒适。

X3路单程4.5公里,是4条社区巴士公交线路里最长的,一路途经多个社区和菜市场,还路过泉州九中、泉州十中、湖心小学等5所学校。

由于一开始设计的路线,均是目前大型公交车难以进入的社区,方便社区民众出行,途经多所学校也将会方便学生上下学。但由于社区人多、路窄,两边违停也比较严重,社区巴士的行车速度相较于公交车慢了很多。

特别是当社区巴士行至后坂街,进入后坂菜市场时,沿街两边占道经营严重,基本仅剩一车道可通行。菜市场,人多、车多,拥堵不堪,巴士基本上只能以每小时十几公里的车速缓慢前行,两车相会时,还不时要停下等候,短短200米长的菜市场就走了近4分钟。

“早上7点到9点半,是市民出行高峰期,社区里菜市场市民买菜的时段也集中在这一段,所以路况不好,都会用时比较久。”昨天X3路由泉州汽车站开往丰泽广场,全程用了25分钟,车上的老司机苏师傅说,在非高峰期时段,全程大概只要15分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