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市民花百万建公益书屋 免费借阅方便乡邻

2016-06-27 09:45: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吴福裕正在整理图书

核心提示

“度德而处之,量力而行之。”这是市民吴福裕的自勉之词。他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没有很高的工资,也没有丰厚的家底。不过,凭着一腔热情,他投资近百万元,开设了私人图书馆,并且免费向外借阅。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开设私人图书馆的始末。

□本报记者 陈明华 文/图

初衷 避免孩子沉溺电子产品

吴福裕是中国邮政泉州市分公司摄影师,他压根没想到,自己会办私人图书馆。办图书馆,缘起他注意到现在的孩子,大多喜欢玩手机、看电视,“这不仅影响不好,还伤眼睛。”于是,他开始思考,什么办法才能让孩子不沉溺于电子产品。渐渐地,办私人图书馆的念头在他脑海里产生。

建图书馆,需要场地以及相当大量的资金购书,还要有人管理。其中,场地是最大的问题,要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地方,且费用不能太高。租房子显然不切实际,思虑再三,吴福裕想到自己刚在晋江买的二套房。房子100多平方米,三房两厅,建个小型图书馆足够了。因为是毛坯房,他特意贷款10余万元,用于装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