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开园 打造一站式产业链平台

2016-06-28 15:10:44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与出席仪式的晋江市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正式开园。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邓驯)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飞速发展,跨境电商正掀起新一轮的全球商业革命。6月28日,泉州首个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产业园——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正式开园。

目前,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已初步形成集平台、货源、通关、物流等一体化的跨境电商生态群落,未来将致力于把园区构建成“三万平方产地,百家企业入驻,千名人才聚集”的全省最大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地和一站式产业链平台。

为更好地服务入园企业,园区专门设立了“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吸纳商务、工商、人才招聘、物业管理等多个职能部门集中办公,优化服务机制、减少中间环节,全天候提供招商咨询、政策兑现、工商注册、人才招聘与培训、物业管理等一站式服务。此外,园区还设有泉州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晋江购·跨境电商出口产品展销中心、人才培训基地(配套多媒体教室)、第三方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区域。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晋江在对电商的认识与重视程度,特别是企业界的觉悟程度,一直以来都是领全国风气之先的。他认为,本次洪山园的开园是晋江跨境电商良好发展势头的一大表现;他相信,晋江人勇于探索、追求突破的精神,一定能促使晋江在跨境电商发展中取得成效;他希望,洪山园能成为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的集中地、电商创业创新的大本营、电子商务发展的“火车头”。

“跨境电商洪山园是晋江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打造的一个园区,致力于推动晋江本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让晋江产品走向海外”。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介绍,晋江出台了一系列有关跨境电商的优惠政策,加上晋江产品质量好、价格适宜,深受国内外企业青睐;目前,园区已入驻的企业就有80多家。

已入驻园区的赛维网络首席运营官王绪成在现场告诉记者,晋江实体经济发达、传统供应链有强大的优势,又跟赛维的发展品味相吻合,吸引他们来园区入驻。目前,他们已经跟晋江的泳装和内衣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年1-5月,晋江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完成2.3亿美元;国际邮政小包量和国际快件量分别为35.61万件和61万件,同比增长267.51%、539.81%。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