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游戏宅男迷上电音 新作冲评“999+”期待共鸣

2016-07-06 09:45:36 陈秀洪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玩游戏,到玩上电子音乐,一个宅男的“蜕变史”

东南网7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秀洪 王金淼 文/图)“当时现场所有人都是这样的……”陈凯将双臂交叉在胸前模仿大家的动作,无奈又好笑地讲述当时很尴尬的一个画面。小哈是舞台上那个更尴尬的DJ,当他放着自己制作的跳舞音乐希望大家一起律动起来时,所有人给了他一个安安静静的“翘首以待”的动作。

游戏宅男迷上电音 “加班”四年作曲200首

“主要是这方面的文化,在泉州还没有推广开。”1989年生的小哈玩了四年电子音乐制作,越来越发现那种只有美女和酒精的酒吧是对电子音乐的亵渎。即使舞池里也挤满了人,舞动却不是因为音乐旋律,而是贴近美女。

“他们搞制服派对、泳装派对,这次又来了空姐的……”小哈一点也不想掩饰对这些派对主题的不屑。小哈很少接商业电子音乐制作,因为限制太多。一首5000元的酬劳,他只接过两次,其中一首因对方压价没要版权,小哈顺手拿去投稿参赛,却不小心得了1万元奖金。

4年前,小哈工作以外的生活就是在魔兽、卡丁车各种游戏中切换。有次在游戏中听到一首很喜欢的电音,有人告诉他,这种音乐可以自己制作……他开始琢磨,发挥宅男的“专注”特长:每天傍晚下班,吃完饭就坐在电脑前,从晚上7点一直捣腾到半夜2点,第二天8点再继续上班。

从“完全不能听”,到“不满意”,到如今的“挑剔”,虽然小哈制作了大概200首的电音,但“挑剔”的他一开始坚称,只有6首可以称作作品。连续7个小时的“额外工作”,平均一周一首,4年几乎没有停过,小哈说,如果不是做商业电音,其实过程是个享受。

难怪有人说,“玩电子音乐的都是技术宅,8个宅男,2个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