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副高登场泉州高温又将“开挂” 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2016-07-14 10:27: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唱罢 副高登场

泉州高温又将“开挂” 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早报讯(记者 杜妮娜)夏季的天气舞台上,台风与副热带高压一直保持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节奏。随着台风影响的结束,这两天,副热带高压又开始重整旗鼓,逐渐扩张自己的地盘。未来几天,在其控制下,泉州各地都将开启晴热天气模式。

昨天副高继续加强西伸,市区多云间晴,午后气温迅速上升至32℃左右。预计今天我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山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在副高的强势控制下,泉州市将继续烧烤模式,户外工作人员和海上作业人员请避免长时间的暴晒并注意防暑降温。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未来几天,气温会再次回升至35℃上下。气温高,再加上雨水过后不久,湿度较大,所以天气是更显闷热。“热在三伏”,此时正是进入伏天的开始。“伏”即伏藏的意思,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应减少外出以避暑。

在夏日燥热之时,应当多喝绿茶、生普这些清热解暑的茶品,不仅清热去燥,而且还能生津止渴,简直是夏日必备之“神器”。不过,绿茶、生普虽好,却也不能过量,尤其是过于新鲜的绿茶和生普,对胃的刺激性较强,胃寒的茶友可要谨慎了。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4日 阴,27到32℃,静风

15日 多云,27到33℃,静风

16日 多云,27到34℃,偏南风3-4级

17日 多云转阵雨,28到34℃,静风

18日 阴,27到33℃,静风

19日 阴,27到33℃,偏南风3-4级

20日 阴,27到33℃,偏南风3-4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