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7月22日将迎接大暑 泉州这么热为何只显示33℃?

2016-07-21 08:21: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东园派出所举行。炎炎夏日,心理疏导拂去民警负面情绪和压力,为民警快乐工作注入了活力。(陈英杰 陈明明 摄)

核心提示

今天是三伏天的第5天,明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大暑,未来一周,天气还将热上加热。这段时间,泉州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市民深感热浪的威力。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昨日山区最高温出现在安溪,达37.1℃,沿海则为33℃。

但不少市民一听沿海最高才33℃就不淡定了,这么热的天为何只有这个度数?

□本报记者 朱彩云

未来一周 全市遍地高温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指出,高温范围逐日增大。今明两天,泉州市仍将持续高温热浪天气,特别是明天大暑,可以说是遍地高温,不少乡镇甚至还会超过37℃。

21日—27日,全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永春、安溪、南安、洛江部分地方可达36℃—38℃,局部高于38℃,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天气炎热,大家要做好各方面的防护措施,另外大量流汗之后,建议适当喝点淡盐水。

酷热天气,应注意大量补充水分,并注意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如多吃一些鱼、肉、蛋、奶等,坚果类和豆类更是夏季补充蛋白质的优质食物来源。还应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西瓜、苦瓜等。对于“运动达人”,锻炼时间最好选择早晨、傍晚等比较凉爽的时候,运动后要适当补充水分,切忌在阳光直射、气温过高的时候锻炼,以及运动后立即“牛饮”和凉水冲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