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迎来大“烤验” 不同人群防暑方式不尽相同

2016-07-25 07:33: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地高温 持续蒸烤

泉州局部地方气温已达40℃ 第2号台风“卢碧”生成,未来对泉州无影响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彩云 林铭珊)自进入大暑节气以来,高温愈演愈烈,高温范围不断扩大,泉州局部地方气温达40℃。

三伏天,副热带高压势力极其强大,天气热得冒火,7月23日星期六,是今年入夏以来泉州最热的一天,山区以永春玉斗为最热,达40℃。罕见的是,鲤城已连续两天高温冲破37℃了。

福建省气象台、泉州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日福建省气温高,最高气温南平、三明、福州西部、龙岩东部、漳州北部的部分可达37℃—38℃,局部超过39℃。泉州的安溪、永春和南安部分乡镇,洛江、鲤城、晋江、德化个别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24日2时,今年第2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残酷)在日本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截至24日17时,“卢碧”中心位于日本东京偏东方约18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对泉州无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