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意见化解房地产库存 购房者可享多项优惠

2016-08-01 07:32: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政其他亮点

●打通库存转换通道

——提高征收项目货币化安置的比例:要对已征收未安置项目和新增征收项目(包括古城危房改造等)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棚改项目和房屋征收实行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70%。

——打通商品房与公租房转换通道:原则上不再新建公租房,通过收购或长期租赁符合条件的商品房作为公租房。中心市区搭建被征收人自主选购服务平台——“泉房通”服务平台。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调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纳时点:对未全部出售的住宅项目,房地产企业在办理房屋初始登记前,只代收代缴已售房屋的专项维修资金;在办理房屋总登记手续时,申请人应提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款凭证,房屋权属登记机构负责审验。未售的房屋,房地产企业在办理房屋合同备案登记前,代收代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保修期满(竣工后5年)仍未出售的房屋,房地产企业应在保修期满前三个月代垫剩余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办理合同备案登记或分户登记(包括办理自有产权的)时,申请人应提交该套房屋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缴清证明,房屋交易管理机构或房屋权属登记机构负责审验。

●提升房地产项目开发品质

——推进有条件的片区与周边优质学校协商共建,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房地产项目内建设的学校也可探索与片区内的优质学校合作办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