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76名中外青年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 对话“海丝”文化

2016-08-03 17:50: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6名中外青年 对话“海丝”文化

中外青年在“帆影”前练太极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黄雅珊 通讯员陈雅松 文/图)“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夏令营近日在北京开营。日前,营员们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参观,探寻“海丝”文化。

营员们先后参观了主题雕塑“帆影”、水镜广场、“海丝”群雕等标志性建筑,并在帆影前学太极拳,感受中华文化。参观中,“海丝”艺术公园让他们深刻地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匠心独运的公园设计理念更是让他们赞叹不已。来自非洲加蓬的营员凯莎最喜欢的建筑是主雕“帆影”,“我们刚刚坐观光车逛了公园一圈,无论哪个方向都可以看到‘帆影’,觉得特别棒。”

据了解,“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已举办3届,共有20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参与。此次夏令营的76名营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6个国家,大部分都能说流利的中文。活动从北京出发,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参观访问宁波、福州、泉州、厦门、深圳、广州等6个城市。在泉州,营员们还先后参观了泉州海交馆、开元寺、清净寺等景点,深度对话泉州的“海丝”文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