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道路绿化配套建设 提升高效便捷城市品质

2016-08-03 16:56: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扎实稳定完成各项工作,使道路的周边绿化景观配套设施更加精致完善,细化了全区道路网的“毛细血管”,进一步构建台商区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的城市路网体系。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陈桂生

道路景观

编织16万平方米“绿衣裳”

今年上半年,台商区新完成道路绿化面积约16.2万平方米,完成张经支一路、东经二路绿化提升工程的绿化种植并通过验收。同时开展南北主干道、张经三路、张经十二路、东西主干道、东经二路、通港公路、张青公路、杏纬三路、东纬三路、惠纬一路、张坂大道等路段的绿化工程及拓改、提升作业,并基本完成这些路段的种植工作。

台商区进一步加强沿海大通道、城西大道、国道324线洛阳段降坡扩宽改造绿化工程等辖区道路园林绿化的日常管养工作,其中沿海大通道已完成第一次绿化养护修剪并通过验收。城西大道绿化修剪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也按照合同约定标准,进行养护工作并通过半年养护验收。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绿化园林日常管养工作,台商区还对南北主干道(K4+76-K4+648)以及南北主干道B标两侧绿化进行修剪养护工作,现养护单位已进场开展工程的养护工作。

配套设施

投入800万元点亮道路

道路越来越通达,群众回家的路也越来越亮了。截至目前,南北主干道二期、张经三路、张经支一路照明工程已竣工验收。而东西主干道二期的照明设施已基本完成安装作业,张经十二路照明工程正在施工,浮山村东岸、杏秀路秀江段路灯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张经十三路、百东大道、张纬四路、张纬五路等15条道路照明工程已启动建设。今年以来,全区投入照明设施建设的资金已达800万元。

为加强对市政道路其他附属设施的管理维护,今年上半年全区累计投入7万多元,对通港公路张坂段路面、桥涵进行修复,并计划投入350万元,对辖区6座大桥进行检修,确保道路安全通行。在照明设施的管理维护上,目前全区管养的路灯道路共计101公里,管养路灯约5000根,区市政公司定期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巡查,并定期进行全面维修,保证亮灯率。

同时,区市政投入250万元,用于新道路交通信号工程的建设。目前东西主干道二期、南北主干道二期交通信号工程已基本完工,百崎湖区整治及防洪排涝系统工程第一合同段、张经十三路等道路交通信号工程已启动前期工作。

路面保洁

狠抓源头深入管理

为全面落实全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区市政公司转变职能,建立巡查、监督、考核、评价等保障机制,选择部分路段尝试推行环卫市场化运作,目前正开展招标。同时参照各乡镇及惠南工业园区的做法,配备5名道路保洁协管员,弥补了人员不足的情况,使环卫管理更加深入一线。

针对管辖的市政道路跨度长、距离远,区市政公司积极推进机械化作业,提出道路清扫垃圾机械化收集方案,有效解决了市政道路垃圾收集处理问题,目前挂桶式垃圾收集专用车和垃圾桶正在采购中。此外,区市政公司还做好环卫工队伍建设,并从源头上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对造成滴、洒、漏的工地进行督促、规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