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后港安置小区正式开工建设

2016-07-27 17:48: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港安置小区正式开工建设

后港安置小区效果图

作为民生保障工程,安置小区的建设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近日,东园镇的后港安置小区正式开工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40多名施工人员分成不同的班组正在加紧施工中。

10月份完成桩基工程

在后港安置小区的项目施工现场,近20台冲孔灌注桩机正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有序地施工。后港安置小区项目负责人陈建伟向记者介绍,考虑到项目周边居民多的因素,施工方特地引进2台旋挖桩机进场施工,旋挖桩机施工的噪声主要来自机身发动机的声音,土层转进的时候摩擦声较小,特别适合在居民区施工使用。而且旋挖桩机强大的扭矩可以直接将土或沙砾等钻渣旋转挖掘,然后快速提出孔外,形成具有一定直径和深度的桩孔。“目前市场上使用的旋挖桩机都采用机身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减少电压负担,正常一天可以成孔1—2根桩。”

据了解,目前,后港安置小区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均已办理完成,项目于7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施工围墙、场地内垃圾土清除、办公区及施工区的临时设施建设均已完成。下阶段,施工方还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计划10月底完成桩基工程,年底完成70%的地下室施工,明年8月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明年10月完成砌体工程,项目工程力争2018年8月份竣工验收。

现代化设计融合人性化需求

根据规划,后港安置小区工程位于东园镇后港村,总用地面积45.4亩。“后港安置小区的规划建设主要是为了加快后港周边项目的开发进度,同时也用于临港物流园区周边项目的拆迁安置。”陈建伟介绍,后港安置小区工程概算3.99亿元,建安造价约2.5亿元。建筑密度为27.64%,容积率为2.897,绿化率为35.76%,停车位547个。项目建设8栋15~16层高层住宅楼,总套数505套,商业裙房3层。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0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后港安置小区的造型设计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立面设计以闽南建筑为特色,建筑顶部采用错落的坡屋顶,铺设红色陶土彩瓦,充满了闽南文化的传统韵味,基座部分用干挂石材,结合陶瓷马赛克铺贴,辅以简洁明快的线条处理,让色彩从上顺下由浅变深,整个安置小区的建筑形体端庄大气,色彩高贵典雅,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同时,为了让群众住得舒心,小区内部还将配备建设社区办公场所、社区活动中心、物业管理用房、商业中心、大型生鲜超市、公厕、运动场所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便利的交通也是后港安置小区的一大优势。据了解,小区周边规划的东环路道路等级规划为城市快速路,道路红线宽度60米。杏秀路拓改工程二期道路总长约9.42公里,拓改后道路等级提升至城市Ⅰ级综合性主干道,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设计时速50千米/小时,机动车道双向6车道,两侧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并设中央分隔带和边分带。

□记者陈桂生 郭慧杰 通讯员林振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