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卫考评上半年蝉联全市第一

2016-07-20 17:42: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环卫考评上半年蝉联全市第一

强化监督考核 打造美丽乡村

台商区加强环卫整治,乡村道路干净整洁。(陈霹 摄)

核心提示

近日,6月份全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成绩出炉,台商投资区再次位列第一名。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台商区每个月成绩都是全市第一名。今年以来,台商区继续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环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骆伟钢

责任落实到人

挂钩考核奖惩

下午4点多,在台商区洛阳镇梅岭村,64岁的杨亚珠拿着扫帚清理故居路上的落叶。据她介绍,每天早上5点多,她就会出门来到所负责的片区,收集每户村民的垃圾,一般要忙到将近上午11点。而每天下午3点多,她就要外出保洁,一是打扫村道的垃圾,二是看到地上有垃圾都要及时清理。

在梅岭村,记者看到道路干净整洁,贯穿该村的4公里水渠也没有漂浮的垃圾。“村委会改变聘请保洁员、不分区域的制度为承包制,聘请11名专职环卫工,分区分片清扫。村委会则转变角色,变成监督者和考核者。村干部也分区负责,每天上下班巡逻,若发现管辖区域内有垃圾,则立即反映给承包者,督促其马上清理。”梅岭村环卫工作负责人王联盛介绍,经上级政府卫生考核后,得分90—95分扣承包费1000元,80—90分扣承包费2000元,80分以下扣承包费3000元且有权调换承保人员。同时,市考核96分,每次奖励1000元,97分奖励2000元,98分奖励3000元,99分奖励4000元,100分奖励5000元。

其实不只是洛阳镇,台商区考评中心负责人小骆介绍,全区各个镇村均实行网格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各乡镇均采取由乡镇领导挂钩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制度,根据市、区检查评比情况,对责任人进行奖惩。同时,环卫工作被列入绩效考评,与干部晋级晋职、考核奖惩等直接挂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