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卫考评上半年蝉联全市第一

2016-07-20 17:42: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月开点评会

直指现存问题

据悉,环境卫生管理考评工作点评会议,是台商区卫生考评中心每个月雷打不动的例会。参会人员有各乡镇(园区)和市政公司分管领导、环卫办工作人员、区考评中心全体人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环境卫生工作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这种“问诊把脉”的方式对解决问题大有帮助。

小骆介绍,正是每一次“问诊把脉”及时高效,今年全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台商区综合成绩才会6个月蝉联全市第一名。他表示,下阶段,台商区还将以严要求高标准,从加强生活垃圾质量把控及杂物垃圾处理,逐步推进保洁市场化运作,加大环卫宣传力度等方面,将环卫工作持续做好做实。

拟投入2700万元

加强环卫整治

据悉,成绩的背后除了管理政策有力,还离不开财政投入的支持。今年,台商区在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对环境卫生治理给予优先保障,预计投入超2700万元,比去年再增200万元,做实“民生工程”。今年上半年度,共拨付环境卫生保洁专项经费731.77万元,其中保洁员工资补助508.24万元。

目前,全区现已建立垃圾中转站5座、村级垃圾收集点133个,配置垃圾转运车88部、手推车608辆、垃圾箱(桶、围)近3万个,不定期对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清扫工具添置投入,统一配置和发放劳保用品和劳动工具。目前惠南工业园区有小型电动扫地王2部,市政公司有5吨扫地王2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