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温陵路一老人摔倒满脸血 女子停车帮扶

2016-08-06 07:38:37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万女士拿纸巾给老人擦去血迹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莉莉 文/图)老人摔倒在路上,被太阳晒得直冒汗,脸上和手脚流血,边上车来车往。昨天中午12点,万女士开车经过泉州市区温陵路,看到这一幕,心疼得揪了一下,赶紧停车查看。

现场,有人帮忙报警,有人帮忙把老人挪到树阴下,有人倒水给老人喝,救护车赶来,还有一位快递小哥帮忙抬担架。网友@“对不起把你吃掉了”把这件事发到微博上,引来网友们点赞。

女子停车帮老人 众路人纷纷出手

“这么小的事怎么还发微博啊!”36岁的万女士接到海都记者的电话时,有些惊讶。

她说,开车经过温陵路时,看到路中间坐着一个老人,脸上是血,还被太阳晒着,很可怜,但没看到老人是怎么摔倒的。她停车上前,旁边一名男子说,老人走在路上自己摔倒。老人坐在路边,不时有车经过,很危险。万女士喊来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搭手把老人轻轻扶到路旁的树阴下。

“当时,旁边银行的一位女职员也倒了杯水给老人喝,他才缓过神来。”万女士拿纸巾帮老人擦去脸上的血,问他是不是泉州人,老人点头,再问起其他信息,老人一直摇头。老人穿着拖鞋,身上很干净,万女士猜想他可能住在附近,拍了照片,和其他热心人一起发微信帮他找家人。

120救护车赶来,一位路过的快递员还帮忙抬担架。“老人真可怜,当时很多人都在关心,好心人都一样。”万女士不愿透露自己的信息,觉得这是件小事。

老人患病有些糊涂 家人找得焦急

经检查,老人除了手脚和脸上擦伤,暂时没发现其他伤情。他用闽南话说自己82岁,又说是1949年出生,家住鲤城,出门去找朋友,在路上摔倒。一问起家人和电话,他却一直摇头。护士将老人的信息告知东海派出所民警,通过民警调查,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

“阿爸,你怎么摔成这样?”老人的儿子闻讯赶到医院,十分心疼。老人的女儿也很快赶到。她说,父亲家在幸福街,中午快吃饭时突然不见了,全家都很着急,到处找。看到父亲,她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原来,67岁的张阿伯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糊涂了快10年。平常,他一直在家,很少出门,家里门没有上锁,没想到这次会突然离家出走。张阿伯平常还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需住院观察。

海都记者离开医院前,张阿伯的女儿特意交代说,“替我们谢谢那些帮忙的好心人,真的很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