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走进林超攀家中 揭秘咱厝“体操小王子”的成长之路

2016-08-09 08:10: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里柜子里摆放着照片和奖状奖杯(陈起拓 摄)

师徒约定 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刺

超攀的启蒙教练史波萍一直在默默关注着爱徒的比赛。“这几天,我不敢打扰他,也让他的家人不要联系他。超攀的调整能力挺强,这几天让他好好调整下!”

林超攀曾和史波萍有个约定——要把第一枚大赛金牌送给教练。2004年,林超攀拿到李宁杯全国少儿体操比赛的一枚金牌。当史波萍开玩笑地向他要金牌时,林超攀有些舍不得,他机智地拒绝了教练:“教练,等我以后拿到世界级的奖牌再送给你吧。”

2013年体操世锦赛上,林超攀获得男子双杠冠军,载誉归来的他第一时间向史波萍道谢。“超攀,我们来一个新的约定吧,我不要你世界级奖牌,但希望你拿一枚奥运会奖牌借我摸摸。”史波萍诚恳地说,希望林超攀将所有荣誉归零,向新目标冲刺。

如今,归零的林超攀站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向新目标冲刺。“加油!”史波萍说,超攀能够代表祖国征战奥运赛场,本身就是莫大的荣耀,他希望爱徒稳定发挥,莫负青春。

(记者许雅玲/文 陈起拓/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