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腾笼换鸟”引项目 “休眠”厂房焕生机

2016-08-19 16:4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商区友臣食品项目效果图

核心提示

日前,位于台商区惠南工业园区的友臣食品一期项目将于九月份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是台商区近年来盘活土地引来的市级重点项目之一,台商区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解决了新项目的落户土地需求,实现了新旧企业“双赢”发展。

“腾笼换鸟”方式 引新项目入驻

在友臣食品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厂房经过改造和重新装修之后,已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企业第一批生产线的调试工作,预计九月份就能够正式投入生产。而在厂区的另一侧,正在建设当中的友臣食品项目二期厂房和宿舍楼,目前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作,预计明年年初就将竣工投产。

友臣(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台商区项目负责人蔡瑞钱介绍,友臣食品项目总投资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计划建成20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烘焙食品,包括肉松饼、糕点、面点、糖果等食品。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原为惠南工业园区某企业生产厂区,由于旧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效益不高,厂区大量土地闲置,有意进行转让。为此,台商区有关部门主动在服务对接上下工夫,采用“腾笼换鸟”方式,利用停破产企业的厂房出售的形式,引进“新资金、新企业、新项目”,破解了土地利用瓶颈。

蔡瑞钱表示,台商区采用“腾笼换鸟”的方式,不仅大大缩短了友臣食品项目从入驻到正式投产的时间,而且作为泉州市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也享受到政府的扶持政策和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