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声巨响200万元宝马烧成废铁 汽车自燃自救四步骤要牢记

2016-08-30 10:35: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声巨响 200万元宝马烧成废铁

预防汽车自燃,要注意避免漏油、线路老化、易燃物等三类问题

目击者说,宝马车是从底部着火的。(网友图)

■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张榜魁 文/图

8月28日23时18分左右,在泉州市区泉秀街中闽百汇路段,一辆宝马760li突然起火,火势猛烈,释放出滚滚浓烟,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所幸年轻司机第一时间下车,现场无人员伤亡。

其实早在2005年,泉州市一年发生自燃的汽车就超过100辆。随着有车一族的逐年增多,汽车自燃成了不少有车族的困扰。能否避免汽车自燃这个问题?一旦遇到汽车自燃的情况该怎么办?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了解。

【惊魂回放】

司机:开车闻到汽油味 去修车途中着火

“昨晚那声爆炸真心大,楼都震了一下。”网友“嗯小酱”这样描述前晚宝马车发出的那一声巨响。据附近的住户称,他们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就看到楼下一辆白色宝马剧烈地燃烧起来。

昨日,市民谢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了宝马起火灭火的全过程。他说,当时自己正在吃麻辣烫,被一声巨响吓到,原来是一辆宝马车底部着火。司机第一时间离开驾驶座。而后附近巴洛克酒吧四五名保安拿着灭火器冲了出来,可是火势越来越大,众人只能放弃救火。他上网搜索了该辆宝马的售价,发现价格在200万元左右。

据了解,当时的司机是个年轻小伙,这部车是几年前买的,当晚他开车闻到汽油味,感觉车在漏油,正要开到修理厂去,没想到途中就着火了。

消防:紧急处置恢复交通 车头已严重烧毁

接到报警后,丰泽消防东海中队立即派出扑救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夜幕中,消防官兵在百米开外就看见现场燃起了熊熊烈火,并且该路段交通拥堵,双向行驶的车辆只好在事故车辆后方排起长龙。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起火车辆车头已经被大火包围,并有浓重的汽油味,事发现场围观群众很多,情况十分紧急。

针对现场情况,两组消防官兵立即架设两把水枪从着火车辆左右方出水扑救,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另外两名官兵则对现场围观群众和过往车辆进行疏散警戒,防止发生意外,经过5分钟的紧急处置后,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官兵持续对车头部位和车身进行出水降温,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排除。大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还对路面上的汽油进行了冲洗,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据悉,事故车辆车头被严重烧毁,整个引擎盖被烧塌,车门部位也被大火殃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