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大力推进农业物联网应用技术 泉州农产品给力发展

2016-08-30 19:24:0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海狮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在为记者展示蔬菜的成长过程。海绵包裹着蔬菜的根茎,为植物传输营养液。

东南网8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通过电脑,在办公室,就能轻松控制整个农场:温度、湿度、土壤温湿度养分、光照、CO2浓度等物理量参数,通过各种仪表仪器采集,数据上传至服务器,供远程监测。”近日,泉州市政协组织开展督办重点提案“推进农业物联网应用”与“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督办活动,调研组走进位于台商投资区的石狮市海狮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现代新型科技农业的发展现状,了解“互联网+”给全市农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在海狮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里,记者其中一个蔬菜大棚内见到了无土栽培的果蔬包着海绵,一排排整齐地培植在白色木板上。合作社的负责人纪荣明告诉记者,基地引进了一套先进的高科技智能自动化结合物联网于一体的植物种植系统,即是农业物联网的应用技术,只要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视频观察棚内的果蔬生长情况。

“每个棚占地近1600平方,可以种植上海青、小白菜、小黄瓜等20几种果蔬种类,出果期为32天,每个鹏每个出果期可收货小黄过1000斤以上,收货小白菜11万株以上。”纪荣明介绍称,果蔬主要靠一套现代智能气雾栽培设备提供的营养液生长,不含农药,种植周期短,而且大大地节约人工成本,一期的6个大棚一共就需要三个人负责看管。纪荣明还透露,一期的6大棚主要用于种植果蔬和培植幼苗,二期的6个大棚目前仍在扩建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