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泉州25个设施农业项目动工建设 总投资0.78亿元

2016-04-03 08:33: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雅玲)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为加快特色农业发展,推进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今年泉州市设施农业建设项目补助工作于1月启动,至3月底,全市共计划实施74个设施农业项目。目前,已有25个项目动工建设,总投资0.78亿元。

据介绍,该项补助采取“项目报备、业主建设、验收公示、资金拨付”的申报程序,补贴范围为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建成并通过验收符合条件的设施农业项目,补贴类型为智能温控大棚等六种设施大棚项目和工厂化食用菌项目。其中,设施大棚可享受0.2万元/亩至4万元/亩的财政补贴,新建扩建改造提升食用菌工厂化日产能力1吨以上,市级财政每吨补贴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实施主体为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内)、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和村(社区)、福建省革命老区村,可享受提高补贴标准的特殊政策。

接下去,泉州市将加快安溪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茶叶标准化生产水平,完善茶叶质量可追溯体系,加快茶叶全产业链现代化建设,到今年年底,预计涉茶产业实现总产值超过150亿元。抓好惠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调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新增引进2个台资企业。巩固省级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建设成果,计划新建20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促进农民创业增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