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评出今年拟表彰见义勇为人员 志愿者被列入表彰范围

2016-09-05 09:18: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评出今年拟表彰见义勇为人员

见义勇为志愿者首次被列入表彰范围

前日上午,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各成员单位领导第五次会议。

前日上午,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召开各成员单位领导第五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去年8月以来的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情况,评选出了全市第15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的表彰对象、推荐给省里表彰的对象以及将由工委会表彰的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市工委会20个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早报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杨晓民 陈珊珊 文/图

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和方法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工委会副主任林强主持,泉州市副市长、市工委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卢炳椿强调,全市各级见义勇为机构一要拓宽思路,勇于探索,进一步创新服务见义勇为人员的机制和方法,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将好的经验做法延续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用心探索更有效的工作模式,将见义勇为事业做大、做强。

二要整合资源,借力发力,进一步扩大见义勇为工作的影响力。各地要建好用好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这支队伍的优势和作用。

三要加强沟通,协同协作,进一步增强见义勇为工作的整体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资源优势,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协同协作。

四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见义勇为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卢炳椿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市见义勇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今年是我市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和建设“五个泉州”的关键阶段,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对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细致做好全市第15次见义勇为模范表彰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取得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