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西隅中心小学校友反哺母校 筹20万元奖师生

2016-09-10 10:08:14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昨天下午,泉州西隅中心小学举行奖教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全校2100多名师生获奖,共发放近20万元。这笔奖金均来自校友为反哺母校而成立的基金会。

西隅中心小学校长郭丽萍介绍,本次筹集的资金来自赖谋盛奖教助学基金、庄为烜奖教助学基金、泉州大开元寺普贤奖教助学基金、陈仲瑾奖教基金和传美奖学基金。这也是该校连续第12年举办奖教助学基金发放仪式,每年都在教师节当天奖励优秀师生。

“校友反哺母校,而且包括西街四大名校长中的两个,实属罕见。”代表家族出席活动的泉州市政协委员陈笃恒说,陈仲瑾是他爷爷,牵头参与创办西隅小学。曾担任东南大学校长的堂兄陈笃信,是西隅小学校友,后来就以爷爷和父母的名义,分别成立陈仲瑾奖教基金和传美奖学基金。而担任过华侨大学的校长的庄善裕,同样是西隅小学校友,他则以其父亲名义成立庄为烜奖教助学基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