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康涛赴南安永春察看灾情

2016-09-17 07:44: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新聪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康涛赴南安永春察看灾情

抓好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召开全市视频工作会,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当前,我市防台防汛工作重点要全面转入抢修抢通和灾后重建。”郑新聪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重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郑新聪要求,要继续做好失踪人员搜救和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公安、民政、卫计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对不幸遇难人员要逐人、逐户组织善后,给予人道主义救助和关怀。要尽快恢复灾区基础设施,迅速抓好受灾乡镇、村的道路抢通、饮用水保障、电力通讯恢复、市政设施抢修、市场物资供应等工作,为后续的重建工作创造条件。要强化卫生防疫工作,立即组织做好受灾地区的冲洗、受淹区域的消杀防疫措施,卫生部门要组织力量,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指导。要保障群众居住安全,立即清查危旧、倒塌房屋,妥善组织转移安置,做好各项生活保障。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农业、水利、经信等部门要组织开展好估损报损、补苗补种、抢险加固、恢复生产等工作。要全面戒备、防范地质灾害,各地特别是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要再次全面排查地质灾害点。

郑新聪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专门研究各领域重建工作,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

继现场指挥组织南安九都镇抢险救灾工作后,市长康涛一行稍作修整,旋即赶赴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南安洪濑镇和永春湖洋镇。康涛强调,要切实按照市委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把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莫兰蒂”肆虐,洪濑镇受灾尤为严重。当得知当地群众正积极投入自救时,康涛指出,要尽快修复全镇的供水、供电及通讯设施,确保后续的灾后重建;在清理街道过程中,要及时做好消杀防疫工作。在洪濑镇东林村,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冲毁村道,为灾后重建带来很大阻碍。康涛叮嘱当地镇村干部,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抢通道路,如遇困难及时上报上级交通部门,力争早日恢复正常通行。

随后,康涛一行马不停蹄赶往永春美莲村和锦凤村受灾点。台风来时,这里曾全村被淹,及胸深的积水使得镇区1122名群众全部被迫转移至临时避灾点。如今洪水消退,村里已全部恢复供水供电。康涛要求当地镇村干部要继续做好镇区清理和消杀工作,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详细排查房屋建筑和地灾隐患,防范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林伯前、林俊其、林万明、张永宁、肖汉辉参加上午的视频会议。

(记者谢曦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