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康涛等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2016-09-29 07:50: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抢险救灾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第一战

郑新聪康涛等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昨日,德化县道312线水口通往梨坑村的路段出现滑坡险情,泉州市交通、公路部门工作人员积极抢险救灾。 (郭建生 摄)

作为今年体量最大的台风,第17号台风“鲇鱼”裹挟着强风暴雨,于28日凌晨正面登陆泉州市惠安。

防御“鲇鱼”,全市上下将抢险救灾作为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战。

在彻夜值守后,昨日天刚破晓,雨如瓢泼,市委书记郑新聪第一时间奔赴灾情最为严重的德化、永春、安溪、南安,全天行程超过500公里;市长康涛围绕用水、出行、排涝等群众关注热点,巡视市区各重要部位、薄弱环节,实地指导险情处置,紧接着又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实时指挥部署。昨天夜间,他们又再次到市防指了解灾情动态,协调部署下阶段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市领导陈万里、陈灿辉、陈奕辉等四套班子领导,或分赴各地,或坐镇市防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一心为民——

六赴市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防御台风“鲇鱼”,成为衡量全市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的“试金石”——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人民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原本前后四五天的会期,直接压缩一半,议程从早上排到晚上,挤出更多宝贵的时间,留给各级各部门科学部署防御台风。

马不停蹄的市领导,从会议的空隙,以及午休和晚休的时间中挤出时间,到市防指及时了解台风动态,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各项防御工作进行层层部署和落实。

从25日到28日,短短4天,郑新聪和康涛六赴市防指,四度召开视频会议,用实际行动诠释泉州“六个早”台风防御工作法。

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早,市领导的工作时间表却很晚。

27日,新一届市委第一次全会结束时,已是晚间9时许。顾不上休息,郑新聪、康涛又立即赶往市防指,通宵达旦会商和部署。

危险地带人员转移得如何?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得怎样?水库泄洪情况如何?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是否落实防御措施……一项项梳理再梳理,过细再过细,落实再落实。

他们心里最大的信念,就是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