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南埕遭遇全市最大暴雨 山体滑坡两村成“孤岛”

2016-09-29 10:08: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人员星夜驰援 (潘登 摄)

两村干部讲述 从未遇到这么大的灾情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了塔兜和枣坑两个村的村干部。

从他们传回来的图片可以看到,两村出现不少山体溜方,道路损毁严重,有的路基被掏空,有的直接被冲毁。一些木质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歪斜或者坍塌。

“这辈子都没遇到这么大的灾情。”塔兜村村支书张华忠告诉记者,他们村有5个自然村和角落,多数村民在外务工,留守的主要是老人,有100多人。

昨日凌晨,他被一阵嘈杂声吵醒,原来是山洪从高处倾泻下来发出的巨响。让他庆幸的是,此前一天他们和镇里驻村干部已将所有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至今没有一个村民伤亡。

昨日一早,他们立即赶往各个地点检查了解情况。村部和自然村间的道路几乎瘫痪,他们只得爬山绕道。经过初步统计,目前有6栋房屋倒塌,无法入住,10多栋不同程度受损。除此之外,3个自然村的水和电力中断,通讯部分中断。“许多村民的山泉水管道沿着道路埋设,也和道路一起被冲毁。”他说,村民都有储备粮食,基本生活问题不大。

昨晚9点,枣坑村支书张金城的手机终于打通。他告诉记者,目前该村受灾严重的主要是道路,多条被冲毁。房屋严重损毁的只有一处,因为转移较早没有出现伤亡。“电力目前没有问题,水管被毁饮水比较麻烦。”

(记者 廖培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